close

餐廳名稱:大巨人鐵板燒
消費時間:2010/8
地址:台中市北區明德里忠明路333號1樓 333
電話:04-22058005
營業時間:1100~1400;1700~2200
每人平均價位:680UP(+10%服務費)
可否刷卡:是
有無包廂:是
推薦菜色:精緻午餐
官網:http://www.teppanyaki.com.tw/

在爸爸朋友的級力推薦之下買了餐卷 所以中午我和家裡另外3個人一起去享受

之前在台北曾受親戚招待過高檔的鐵板燒料理(HANA)

一客3000多的鐵板燒   除了一般西餐有的配菜和附餐外  還有生魚片,鵝肝佐松露醬,松版豬,明蝦,牛排這些高檔的食材

今天我們只是吃簡單的精緻午餐   菜色是沒有那麼豐富

但是我和家人都覺得非常物超所值   媽媽直誇比金典裡面的1000多的鐵板燒還高檔

 

以下慢慢介紹今天的菜色

先介紹環境  一進去有一個大廳   看起來小小的  但是還蠻有貴氣的 

直接從大廳看不到包廂

DSC02031.jpg DSC02033.jpg

每個包廂有8個座位   由一位師傅負責

包廂裡面落地窗外的造景

DSC02023.jpg

 

精緻午餐只需要自選主菜   只有兩種:牛或雞

我們點了三份牛一份雞

桌上除了餐具外還有鐵板燒都會附的佐料  依序是炒過的蔥,洋蔥丁,黃芥末

DSC02022.jpg

 

第一道沙拉   普普通通  但醬料還蠻好吃的

口為像日式醬  但是比日式醬再酸一點

DSC02021.jpg

 

再來上的是麵包   不是我在說  麵包真的超好吃  跟泓品牛排館的麵包一樣

可以讓人只吃麵包配湯就飽了(喂)

吃玩回家後   爸爸才跟我們說麵包想再吃可以續也可以打包

DSC02024.jpg

 

再來上的是濃湯   小孩都點海鮮濃湯  媽媽點的是清湯

忘記照媽媽的湯   湯頭應該是羅宋湯那種口味  那是配料很豐富

我們的海鮮濃湯也很好喝   料非常多:蝦仁,魚肉,干貝,花枝,干貝唇

真的是配麵包就吃飽了

DSC02025.jpg DSC02026.jpg

 

喝完湯以後要開始上主菜了

第一到是明蝦   師附會把蝦和蝦頭分開料理   我不敢直接拍師附XD  所以沒有照片

成品是這樣

DSC02027.jpg 

蝦頭裡面沒甚麼肉   不過可以吸一吸有非常濃郁的蝦膏  吃完之後嘴巴都是蝦的味道

 

第二道是用洋蔥殼中間放入蛋和調味料下去悶燒出來的一道菜(簡單的說有點像蒸蛋  但是沒有把蛋黃和蛋白打勻)

DSC02029.jpg

這道菜我覺得調味調的非常的好   但是本人沒有很喜歡吃蛋白和蛋黃分離烹調的菜餚

所以吃到下面沒有調味料時覺得有點膩

外面的洋蔥殼也可以吃  非常的甜完全不嗆  

 

接下來的是圓鱈佐江菜

DSC02030.jpg

這道菜我覺得就是普通的高級料理XD   跟一般價位稍高的餐廳(>400)吃起來差不多

反正就是圓鱈的味道XD  青江菜就沒什麼調味

跟前面兩道主菜比起來算是很清淡的

這點也是我很喜歡這次午餐的原因之一   之前在HANA雖然食材高級 

但一直吃味道很重,油脂很多的肉類   吃到後來覺得已經食不知味  囧  就是油脂味和肉味

有點味覺麻痺

今天在主菜間穿插這道菜我覺得安排的很好   淺淺甜甜的魚肉味  不會像之前的蝦膏一樣

可以讓人提起吃下一道菜的慾望

 

主菜上了  先上的是弟弟的雞肉  不過我的相機很巧的照完就沒電了= =

DSC02036.jpg

所以牛肉和飯後點心就只能用筆述  沒有照片

最後的主菜都有附上蒜片  搭著蒜片吃真的只能說是人家美味

蒜片我們家有煎牛排時也會做  但是就是沒有餐廳好吃(廢話)

 

牛排的部分師傅會用3種方式調味   一種是原味不加任何佐料  一種加上玫瑰鹽

另一種是我今天才知道原來可以這樣調味:加起司粉

以前從來沒有吃過的調味方式   今天初嘗也是驚嘆連連

每種不同的調味方式有不同的感覺

起司味像年輕人  有活潑,新鮮感  但是口味也比較重

玫瑰鹽像中年人   成熟的風味  讓牛肉又多了一種層次的口感 

原味的像老人   又回歸最原始,最純真的味道

(謎之音:人家知道你在講啥嗎?  幹嘛用一堆奇怪的比喻!!!)

每種調味方式的牛肉每個人都有3塊(也就是一人9塊)  總體份量比一般牛排店的6oz少一點

我覺得大概4oz(不負責猜測)

 

最後的甜點和飲料稍嫌弱  一般都會請到包廂外另外有下午茶室的地方用餐(以下是用餐到一半上廁所經過照的)

DSC02034.jpg

(圖上的拿破崙:更!!!  怎麼一堆人覺得我是個女王?)

在這邊附上水果:奇異果半個+西瓜一片

每人可以選一種飲料:紅茶,咖啡,西瓜汁(聽到有笑出來  一般都是柳橙汁吧!)

然後還有飯後甜點  很日式的點心  就式煎餅裡面包著芋泥(分量很多)

芋泥很好吃   微甜讓人不會覺得很膩

 

整體來說我覺得以680的價位非常值得   食材新鮮,餐點美味不用說 

服務態度也很好

一直換盤子(我都想跟他說  不用換  這樣很不環保= =)  

服務生還會幫你拉椅子, 鋪餐巾

 

下次有機會會在來   非常推薦大家來嘗試  個人覺得比起在台北吃HANA

我比較喜歡台中的大巨人^^

 

以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yhappy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